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香港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香港商务服务
 
香港公司年审注销及税务问题

1、Q:如果香港公司只有一名股东和一名董事,那么该董事或股东能否担任公司秘书?
     A:首先,公司秘书必须为香港居民或在香港成立的公司;其次,若公司只有一名股东和一名董事,那么该董事或股东则不能同时担任公司秘书。


2、Q:香港公司什么时候需要年审?
     A: 2014年4月1日后香港注册处调整商业登记证费,由250港币调整为2250港币
年审时间:公司注册日起每12个月一年审。
年审所需资料:NNC1+商业登记证  第二次或以上年审提供NAR1和商业登记证
年审是每个公司必须要办理的,和公司经营情况无关,如超期未处理年审将面临罚款等风险


3、Q:香港公司如何注销?需要注意些什么
     A:香港公司注销需满足如下条件:
1. 未拖欠政府责任和罚款:年检、税款、罚款
2. 未拖欠债务   
只有当这两个条件均满足时,你公司才可以申请撤销。如果该香港公司有过经营,还需提供财务报告并根据净资产和转让费用缴纳印花税。


4、Q:请问香港公司需要缴哪些税?
     A: 香港公司税率低、税种少,国际上有许多机构利用香港的税务优势达到合理避税。在香港成立公司,对于企业来说基本只有利得税,税率16.5%,这种税是根据我们的实际盈利(纯利)来计算的,企业不赢利,不交税。除了烟酒或特殊商品之外,香港没有进出口税。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