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中国城市维护建设税简介

城市维护建设税简介


城市维护建设税是对从事工商经营,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1985年2月8日国务院正式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幷于1985年1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施行。


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特点:1、税款专款专用;2、属于一种附加税;3、根据城镇规模设计税率;4、征收范围较广。


一、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人


凡缴纳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义务人。


二、城市维护建设税的征收范围


城市维护建设税的征收范围包括: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应根据行政区划作为划分标准。


三、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率


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7%;
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
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市区、县城或镇的,税率为1%。


四、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


城市维护建设税,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税额为计税依据,分别与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同时缴纳。


五、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


应纳税额=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税额×适用税率


六、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地点


1、纳税人直接缴纳“三税”的,在缴纳“三税”地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2、代扣代缴的纳税地点。代征、代扣代缴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的企业单位,同时也要代征、代扣代缴城市维护建设税。
3、银行的纳税地点。各银行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均由取得业务收入的核算单位在当地缴纳。


七、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特殊规定


1、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增值税、消费税的,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2、对进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不退还以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3、对金融业调增3%征收的营业税,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
4、对于因减免税而需要进行“三税”退库的,可同时退库城市维护建设税;
5、对于铁道部集中缴纳的营业税税额,统一规定按5%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