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签证及移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签证及移民
 
新加坡再次收紧外籍人员个人化就业准证申请条件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外来人员留居新加坡工作的门槛再次调高,人力部将从12月1日起,收紧个人化就业准证的申请条件。外籍人员的固定年收入必须达到14万4000元才能申请这项更具灵活性的就业准证,远远高于目前的3万4000元。

新条例下,只有就业准证中最高级别的P1准证持有人,才能申请个人化就业准证(Personalised Employment Pass,简称PEP)。P1准证目前的月薪门槛是8000元,不过要申请PEP,申请者月入今后得达到1万2000元。

目前,就业准证中较低级别的P2和Q1准证持有人,只要分别持准证满两年和五年、年薪达到3万4000元,也能申请PEP。从12月1日起,他们将不符合申请条件。

 身在国外、有意申请PEP来新加坡工作的人,在海外的月入须达到1万8000元,目前的门槛是8000元。

PEP的有效期也从之前的五年减少至三年,到期后与之前一样不能更新。

新加坡人力部上星期在网站公布调整详情。人力部解释,政府去年7月和今年1月两度提高申请就业准证的薪水和学历门槛,而调整PEP申请要求,与提高就业准证持有者素质的宗旨相符,确保PEP继续是保留给最顶尖外来人才的高端准证。

新条例从12月1日起生效,现有PEP持有者得在2014年底前,达到调高后的年薪要求。如果不能保留PEP,外籍人员可以继续持普通就业准证在新加坡工作。

人力部受询时透露,目前共有1万2000人持有PEP。截至今年6月,就业准证持有者约有17万4700人,也就是说PEP持有人占总数的约7%。

政府在2007年推出PEP,以吸引和留住外来人才。与普通的就业准证不同,PEP不与雇主挂钩,外籍人员能凭学历和才华留在新加坡;持有者离职后可在新加坡留居六个月,以便寻找新的就业机会,不必马上离开新加坡。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