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台湾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台湾商务服务
 
台湾公司设立登记指南第八部分-公司登记地址

台湾公司设立登记指南


如非另有说明,本指南所述“台湾公司”,系指根据台湾《公司法》及《商业登记法》设立登记的有限公司。
本指南专为本事务所之客户而编制。旨在给予拟在台湾设立登记公司之人士,对《公司法》就设立登记公司之要求有基本认识。本指南所提供的,仅属一般性参考数据,如有疑问或希望获得更详尽的数据,可直接征询本会计师事务所。
如客户希望了解台湾公司设立登记后的各项维护责任,可以参阅本事务所编制的“台湾公司维护指南”。
本事务所为客户提供广泛及私人性有关公司设立、审计、税务、会计等服务,并提出改善财务管理之意见。
本会计师事务所诚意为阁下提供最新资料及优良服务。


 

启源会计师事务所
香港执业会计师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

 


第八部分 公司登记地址

一、 公司登记地址的要求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登记、商业登记免审核建物及土地用途,只要营业地点有门牌并取得屋主同意,检附房屋租赁合约、当年度房屋税完税证明,即可办理登记。
但该建物营业地址仍应符合都市计划、建物管理、消防等相关法律规范,若营业地址有营业项目与建物或土地用途不符的情形,主管机关仍得以违反建物或土地用途予以惩处。



二、 登记地址的作用
  每家位于台湾登记的公司,必须要租赁营业场所用于与政府、客户通信之地点,且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建物使用执照与申请用途需相符合(如注明办公室、一般事务所、店铺、一般零售业等)。

三、 变更公司登记地址
  台湾公司可以于任何时候变更公司登记地址。变更注册地址的手续相当简单,公司只需要填写指定的表格,并由公司负责人于表格的指定位置签署,办理申请公司地址变更,附上应备文件提交到经济部商业司即可。

四、 启源可以提供之协助
 

每家位于台湾登记的公司,必须要租赁营业场所,短期而言,启源可以为客户安排该营业地址,以作公司登记之用,但长期而言您仍然需要在台湾租一个营业场所。


一般情况下,启源为客户所提供登记的住址为: 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142号3楼之3。


启源提供之注册地址服务仅仅是为了令客户登记公司地址之要求。于提供注册地址服务期间,启源会代客户接收及转寄台湾政府及银行信件。


关于启源所提供注册地址的具体服务及费用,欢迎您随时与启源之专业顾问联系咨询。




点击此处下载本报价PDF格式档案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