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台湾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台湾商务服务
 
台湾公司设立登记指南第五部分-股本

台湾公司设立登记指南第五部分-股本


如非另有说明,本指南所述“台湾公司”,系指根据台湾《公司法》及《商业登记法》设立登记的有限公司。
本指南专为本事务所之客户而编制。旨在给予拟在台湾设立登记公司之人士,对《公司法》就设立登记公司之要求有基本认识。本指南所提供的,仅属一般性参考数据,如有疑问或希望获得更详尽的数据,可直接征询本会计师事务所。
如客户希望了解台湾公司设立登记后的各项维护责任,可以参阅本事务所编制的“台湾公司维护指南”。
本事务所为客户提供广泛及私人性有关公司设立、审计、税务、会计等服务,并提出改善财务管理之意见。
本会计师事务所诚意为阁下提供最新资料及优良服务。


 

启源会计师事务所
香港执业会计师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

 


第五部分 股本

一、 资本额的要求
 

有关于台湾登记公司之最低资本总额的相关规定,现在并没有限制公司的资本额,但公司申请设立登记时,有涉及资本额不敷设立成本,及资产不足抵偿负债时,公司登记机关不予登记。


公司设立登记之资本额,应送会计师查核签证 , 公司应于申请设立登记时或三十日内,检送会计师查核签证及相关应备文件,由各主管机关审查定之。

二、 资本额的币别
 

台湾《公司法》对公司的注册资本的金额没有任何特别的限制,然而台湾《公司法》只允许新台币做为公司设立的货币。



三、 资本额的设定
 

台湾并没有限制公司的设立登记资本金额。我们建议客户以公司营运半年所需资金金额作为其台湾公司的资本新台币50万元或以上,以确保可以满足公司营运之需要。假如此子公司支出超乎预期,贵司需要重新投入资金及安排由台湾注册会计师出具验资报告,当中会涉及额外的政府规费及验资费用。



四、 应缴纳政府规费
  公司申请设立登记,应随文缴纳登记费,按其章程所定资本总额每四千元为一元计算,小于一千元以一千元计算。

五、 特许行业对资本额的要求
  如果公司经营的业务申请为特许行业,则需要考虑申请许可证及批准对于股本之要求。例如,如果公司申请人力中介服务,则需要考虑《私立就业服务机构许可及办法》对于股本之规定。


点击此处下载本报价PDF格式档案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