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台湾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台湾商务服务
 
台湾有限公司维护指南第五部分-公司组织变更简介

台湾有限公司维护指南


如非另有说明,本指南所述“台湾公司”,系指根据台湾《公司法》及《商业登记法》设立登记的有限公司。
本指南专为本事务所之客户而编制。旨在给予拟在台湾设立登记公司之人士,对《公司法》就设立登记公司之要求有基本认识。本指南所提供的,仅属一般性参考数据,如有疑问或希望获得更详尽的数据,可直接征询本会计师事务所。
如客户希望了解台湾公司设立登记后的各项维护责任,可以参阅本事务所编制的“台湾公司维护指南”。
本事务所为客户提供广泛及私人性有关公司设立、审计、税务、会计等服务,并提出改善财务管理之意见。


本会计师事务所诚意为阁下提供最新资料及优良服务。



 

启源会计师事务所
香港执业会计师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

 


第五部分 公司组织变更简介

一、 引言
 

所谓组织变更,为公司组织种类之变更;简单的说,即公司不中断法人资格,而将组织型态变更为他种组织型态,例如由有限公司变为股份有限公司。透过变更组织,使公司得不经解散清算之程序,仅在形式上办理变更登记,手续简便,且公司业务不致中断。



二、 公司组织变更的程序
 

第一步:原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同意公司组织变更及修正公司章程;
第二步:召开董事会及股东会决议修正公司章程、选任董事及监察人,股东会应有已发行股份总数过半数股东出席,出席股东表决权过半数同意;
第三步: 向经济部办理公司组织变更之变更登记;
第四步:向国税局办理公司组织变更之营业人变更登记;
第五步: 向银行办理银行账户名称之变更



三、 注意事项
  1. 公司得变更组织之情形,包括无限公司得变更为两合公司、两合公司得变更为无限公司、有限公司得变为股份有限公司,但需特别注意,股份有限公司不能变更为有限公司。
2. 若公司有外国人投资之情事,需先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之许可,方可办理后续公司组织变更登记。


点击此处下载本报价PDF格式档案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