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台湾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台湾商务服务
 
台湾有限公司维护指南第二部分-变更公司名称及地址

台湾有限公司维护指南


如非另有说明,本指南所述“台湾公司“,系指根据台湾《公司法》及《商业登记法》设立登记的有限公司。
本指南专为本事务所之客户而编制。旨在给予拟在台湾设立登记公司之人士,对《公司法》就设立登记公司之要求有基本认识。本指南所提供的,仅属一般性参考数据,如有疑问或希望获得更详尽的数据,可直接征询本会计师事务所。
如客户希望了解台湾公司设立登记后的各项维护责任,可以参阅本事务所编制的“台湾公司维护指南§。
本事务所为客户提供广泛及私人性有关公司设立、审计、税务、会计等服务,并提出改善财务管理之意见。


本会计师事务所诚意为阁下提供最新资料及优良服务。



 

启源会计师事务所
香港执业会计师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

 


第二部分 变更公司名称及地址

一、 公司名称的变更程序
 

第一步:先拟订新的公司名称。


第二步:变更公司名称时必须要做公司的名称"预先审查",而公司名称要做预查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跟别家公司名称同名。

第三步:向商业司办理公司名称预查,可依两种方式办理。


  1. 使用「公司及商业一站式在线申请操作系统」网络申办,并于在线缴纳规费。
  2. 使用「公司名称预查一维条形码申请系统」或「公司名称及所营事业登记预查申请表」,连同规费以邮寄或临柜等方式申请。

第四步:向公司所在地之县市政府国税局提出申请,填写营利事业变更申请书,连同规费以邮寄或临柜等方式申请。


第五步:如果有从事进出口贸易业也要向国贸局办理进出口变更。

二、 公司新名称生效日期
  公司新名称的生效日以经济部商业司核发《公司变更登记表》之日为主。

三、 名称变更后的手续事宜
  公司也必须另外定制一个公司印章。同时,公司也应该向银行提供一份公司变更登记表,以通知银行更改其记录。

四、 公司地址变更的程序
 

第一步:确定好新的公司登记地址


第二步: 向经济部商业司申请公司地址变更登记,送出公司变更登记申请表,连同规费以邮寄或临柜等方式申请。


第三步: 向公司所在地之县市政府国税局提出申请,填写营利事业变更申请书,连同规费以邮寄或临柜等方式申请。


第四步:如果有从事进出口贸易业也要向国贸局办理进出口变更。

五、 公司新地址生效日期
  公司新名称的生效日以经济部商业司核发《公司变更登记表》之日为主。

六、 名称变更后的手续事宜
  公司也必须另外定制一个公司印章。同时,公司也应该向银行提供一份公司变更登记表,以通知银行更改其记录。

七、 注意事项
  如果公司经营的业务申请为特许行业,特许行业申请变更需向特定主管机关申请办理。

点击此处下载本报价PDF格式档案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