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美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美国商务服务
 
美国W-8及W-9表格介绍

美国W-8及W-9表格介绍

W-8表格通常用于确认作为收款人的外国人预扣所得税的身份。而W-9表格则用于索取美国纳税人识别号,用于付款方申报其已付金额。本文将详细讨论这两种类型表格。

W-8系列表格


W-8系列表格是专门针对在美国工作或赚取收入的非居民外国人和外国企业的税务表格。美国公民和居民外国人无需填写W-8表格。 W-8表格用于证明您的外国人身份,并告知付款方或预扣代理人您的税率与居民的税率不同。

通常来说,外国人通常需对从美国获得的收入缴纳30%的预提税,收入包括股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年金以及其他固定或可确定的年度或定期收益,利润或收入。如果您的所在国与美国有税收协定,W-8系列表格还可以帮助您申请降低或豁免预提税。

如果外国人是预扣所得税收入的实益拥有人,则必须向预扣代理人或付款人提供正确的W-8表格。无论您是否有资格申请减少预提税,您都必须先提交表格,然后才能从他们那里获得收入。如果您未提供W-8系列表格,则根据法规3406节的规定,代扣代缴代理必须按30%的税率或24%的备用预扣税率预扣您的收入。

W-8系列表格有以下五种:

W-8 BEN:外国个人用来主张外国身份。

W-8BEN-E:外国实体用来主张外国身份。

W-8ECI:外国个人用来确认表格上列出的所有收入均与美国商业或贸易(ECI)有效相关。

W-8EXP:某些外国实体申请减免预扣税率。

W-8IMY:此表格的目的是证明某人或某企业代表外国人或作为流通实体收到了预扣款项。

W-9表格

表格W-9是用来确认美国个人或美国公司的名称、地址和纳税人识别号码。

从W-9表格中获取的信息通常用于生成1099纳税表格,该表格也是所得税申报所必需的表格。 1099表格包含有关税号持有人可能已经收到的任何收入的信息,这些收入通常不会在W-2表格中列出。这些收入包括但不限于作为合同一部分支付给某人的收入;某些房地产交易;投资支付的股息;以及其他各种金融交易。

在严格的隐私法规下,公司或及金融机构以W-9表格收集的信息不得出于任何其他目的进行披露。


暂无通知!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