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美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美国商务服务
 
美国联邦针对新冠状病毒的应对措施

美国联邦政府针对新冠状病毒的应对措施

美国于近日出台了包含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在内的一系列政策,旨在缓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困境。

税务申报延期

美国国税局IRS发布通知,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联邦税申报和付款期限由2020年4月15日延期到7月15日。大多数州如纽约州和加州也已经宣布跟随联邦,延长报税和付款截止日期至2020年7月15日。

企业补贴

1.
工资保护项目(PPP)

由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作保向资格达标的企业以优惠条件发放贷款,旨在确保小型商业企业的工资可以正常发放。

员工人数在500人以下的小企业、非营利组织、退伍军人组织、自雇佣者、独资经营者、独立承包商等都有资格申请这笔贷款,以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医疗保险开销、贷款债务利息、房租、水电费网费等日常经营开销成本等。贷款额不能超过贷款前一年平均月工资成本的2.5倍,每家公司申请上限为1000万美元。其中在2020年2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的任意八周中,包括员工工资、债务利息、房租、水电费等用来维持企业运营的费用可归为免偿还金额。

2. 经济伤害灾难贷款项目(EIDL)

经济伤害灾难贷款项目是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在三月中旬推出的针对疫情的借贷项目,专门用来帮助美国小企业在疫情中弥补暂时的收入损失,每份申请的最高申请额度为二百万美金,可用于支付工资、房租、贷款等经营开支,其中包括1万美金的免偿还紧急补助金。该贷款项目与工资保护项目(PPP)内容和申请资质上要求类似,但互不影响,EIDL可适用范围比PPP更广泛一些。

与PPP不同的是,EIDL更加简单直接,需要直接向SBA申请,最终即使EIDL贷款没有获批申请人,也能收到最高1万美元的免偿还紧急补助金,SBA承诺收到申请后三天到账。如果贷款获得批准,SBA将会在总贷款额中减去之前1万美金的紧急补助金。EIDL贷款营利公司对小企业的贷款利率为3.75%,对非营利组织的贷款利率为2.75%,偿还期限最高30年。

个人补贴

1.
1200美元补助金

美国政府预计拿出2900亿美元向美国纳税人口发放补助金,大约有1.25亿人口,83%的报税人因此受益。除了报税身份必须为“税务居民”外,领取人必须要有美国社安号,以及合格的收入标准。符合条件的成年人每人最多可获得1200美元的补助金。使用“非居民”身份报税的人士及以“被抚养人”登记在税表的成年人不符合个人补贴资格。

2. 学生贷款延期还贷

作为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的一部分,使用联邦学生贷款的还款人可在2020年9月30日前暂停还贷,且不会因此增加利息。

3. 扩大失业保险

除以上政策外,联邦政府为了弥补一般失业救济金额和平常收入的差距,还出台了以下规定:
(1) 州政府的失业救济金取消等待期,可以从失业的第一天开始补助;
(2)
在原本的州政府失业救济金额基础上,联邦政府增加额外600美元/周的救济金,至7月31日为止;
(3)
如果州政府的失业救济金到期,仍然没有找到工作,联邦政府会再延长13周的补助;
(4)
法案也扩大了可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群范围,以往不符合领取失业补贴的零工工人、自由职业者和个体经营者等,现在都可以领取。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