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美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美国商务服务
 
美国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豁免新规

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豁免新规

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项目是《新冠病毒援助纾困经济安全法》(Coronavirus Aid, Relief & Economic Security Act, 简称CARES Act)的其中一项条款,旨在帮助小型企业支付员工薪资。符合资格的公司均可申请。贷款通过现有的小型企业管理局(SBA)合作贷款机构、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发放,贷款额最高可达1,000万美元。

小型企业管理局和财政部表示,他们将在特朗普总统签署《薪资保护计划灵活性法案》(PPFA)后,于近日发表配套的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项目的新规、修正后的贷款申请表和修正后的贷款豁免申请表。

拟发布的新规旨在减轻不确定性,放宽了贷款豁免要求中关于小型企业主如何使用PPP贷款的限制。根据新规,借款人仅需将60%的贷款资金用于薪资支付,而不是之前的75%。贷款中可用于支付房屋抵押贷款的利息、公共事业费用和租金等运营支出比例也从25%增加至40%。新规还预计将借款人使用贷款的时间从8周延长至24周。

如果贷款最终未被豁免,企业需在五年内以1%的利率偿还该贷款,而不是之前的两年。

为了豁免贷款,小型企业主必须填写一份贷款豁免申请表,并将其提交至批准其初始申请的银行或贷方。该申请表侧重于对企业支出是否需符合豁免条件的考察。当然它还包括了豁免资格的其他标准。

雇员不超过500名的企业,非营利组织,部落企业和退伍军人组织有资格申请PPP贷款。作为独资经营者或独立承包商经营的个人以及符合条件的个体经营者也可以获得贷款。但他们必须提供1099-Misc之类的文件或其他文件证明其收入和支出。

PPP贷款的申请流程非常简单,仅需一位企业主或授权签字人填写申请表格,并证明企业的确需要这笔资金以支持营运,且承诺将资金用于预期用途。但若公司有多位持股20%或以上的股东,那么签字人则需要提供这些股东的信息(即姓名、社会安全号码、出生日期等)。最后,将申请表格和资料一并提交给所在银行的贷款经理即可。

参考资料:
美国薪资保护计划贷款(PPP)简介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